Google maps的星星有多重要?百年老店做口碑的可能不在意,砸錢開餐廳的老闆們可能因為評論好壞客人數量彷彿三溫暖。

看到要去的餐廳星星的五顆,心中覺得莫名期待,看到聚餐的餐廳一顆星比五星多,整顆心臟彷如天上落下的皮球彈上彈下。很多餐廳業者會抱怨滿意的客人都不給五顆星,不滿意的整桌都給一顆兩顆星,老闆很無奈,顧客PO文發洩消費感想時不會也不必有同情心。但面對現實的去看這件事情,這些網路上的評論網站,著實讓店家的經營更用心,更重視消費者的感受,很多餐廳收服務費,消費者們自然會認為既然收了服務費就該有對應的服務。那店家獲得一顆星的話,該怎麼辦呢?

在網路上找了很多資料,也把自己弄得很雜亂,一次無意間找了網路上消評論的網站「4AEO事業傘」(https://4aeo.com),他們客服很專業,不加思索地給了三個方式,請我們依據1、2、3進行。

一、商家管理員檢舉

使用時機:大量湧入的一顆星

進入Google我的商家→「評價」→點一下那則評論→選單點一夏,選「檢舉評論」。提交給Google審查。用過這個方式的商家一定很多,大家也發現根本很難排上用場。但這個功能在"大量"獲得一星時,特別有用。被媒體爆料的黑心店家的FB或Google地標幾乎都會被一星淹沒,FB的很容易被一星灌好灌滿,但Google卻很少看到這狀況。因為遇到這種不正常的大量評論事件,Google會插手處理,在這種情況下使用這個檢舉評論功能,效果會特別大喔!

另外一個使用時機:被同業買一星抹黑時也能拍上用場。尤其在同業花大錢買大量一星灌入後,付了錢,隔天評論卻通通不見了,他們通常會覺得錢花了沒效果而收手,給負評的那些劣質廠商也會因為被要求退錢或收不到錢而乾脆放棄。

 

二、找更多人幫忙檢舉

使用時機:剛被留一顆星時

評論留越久越難刪,一發現被留一顆星即需要積極想法子處理,可以找專家、可以找朋友、找員工...只要能找到的帳號越多,成功刪除的機會就越高。聽說過了兩三個星期,刪除的機會會非常渺小。

 

jwe8r9j2.jpg

(圖一)

 

jwe8r9j3.jpg

(圖二)

 

無論有沒有Google帳號,都可以檢舉認為不適當的評論。圖一的位置點下去,會進入Google的評論檢舉頁面,填上您的E-mail,選擇一個檢舉原因,就可以送出了。以圖一和圖二相比較,圖二的檢舉成功率一定高很多,Google認為第一則已經存在七個月,也沒人檢舉,偶爾幾則檢舉可能略過不採納,圖二的如果只留一天就被許多人檢舉,那他被檢舉掉的機會會高很多。

 

三、讓負評沉底

使用時機:負評刪不掉

想辦法獲得更多五星好評,並且利用評論的內容平反不公正的負評內容。4AEO事業傘的客服告訴我Google地圖上哪些評論比較容易在前面?比較新的內容豐富的帳號等級高的具參考價值的。既然有這個特性,日後用正面的評價,盡量找等級高的帳號給評論,內容寫多一點,自然很有機會蓋過負評。這不管是買評論、找朋友或辦活動,都很有機會蓋過去。至於有些人覺得店家辦活動之類的換取五星違反Google地圖的規定,那建議讓守規則的人去遵守規定啦,想辦法獲得比較多的好評,讓消費者、網友看了會來才是重點啦!

 

本店的小編管理員真的是整天釘著各個社群帳號在看,認真程度和對評論的在意程度彷彿她才是老闆娘!所以常常一拿到負評,二、三步驟就開始進行。有好小編,本店的經營和隔壁三不五時就吵著請假或離職的朋友的店,這裡真的是在天堂!

arrow
arrow

    玻璃玫瑰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